五环小胖子的博客

2016年终总结

2016-12-25
Ryan

转眼2016年就要过去了, 又到了一年一次写总结的时间了。回顾自己的2016感慨还是颇多的!

dali-1

工作

2016终于算是在滴滴干满一年了, 工作上说实话并没有太大起伏, 每天都是按部就班的上班下班。上半年在公共平台做了一个hotpatch的项目, 就项目本身其实并不大, 唯一有挑战的地方就是高并发。项目最后上线收益还不错, 这让我成就感大增, 哈哈~~。不过, 上半年让我最恶心的事儿就是给我的绩效不高, 现在想起这事儿我就不忍吐槽一下我们老大, 简直就是脑子缺根弦, 老子兢兢业业完成项目, 没有出过线上事故, 麻蛋给老子这么多的绩效, 真实心里了一万句的cnm飘过!!!

下半年, 从公共平台转到了小巴项目组, 说实在的在这个项目组干的不是太开心的, 真心没找到做项目的成就感。无尽的接产品需求, 赶工期, 机械化的生活真心觉得没什么干劲。小巴目前在北京和成都开城, 就整个项目而言收益还是有的, 只是体量过小, 和快车还是没法比的。哎~, 大公司真是一个萝卜一个坑, 想干点儿别的工作蛮困难的! 就个人而言, 虽然没有太多提高, 有为了把项目做好的那一个冲劲儿我还是感到很欣慰的。

技术方面, 除了把自己本职的工作干好, 其实一直想转做游戏后端的东东, 业余时间主要学习了下java, 从朋友公司搞到一套策略类型手游的后端代码, 从前到后撸了一遍收货颇多, 大致了解了这类型游戏后端使用的一些技术和业务细节。

总体来说, 在滴滴工作这一年多的时间, 对我个人还是有收获的。PHP相关的技术精进了, 对后端架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, 在处理问题和工作方式上有了不小的进步。

生活

2016对我而言是重要的一年, 我的人生大事儿办完了。2016年10月4号我和二丽走进了婚姻殿堂, 也就是说: 麻蛋的哥结婚了。

2016年的新年其实并不开心, 姥爷2015底年去逝不能陪我过第28个新年; 因为新房子还没装修, 我和二丽在邯郸没有地方住, 无奈去住旅馆。反正伤感大于开心!!! 年后新房子开始装修, 我很是感谢二丽的爸爸(我的岳父大人), 帮我把装修一手操办了。从设计到买材料到最后的施工, 我是真心的感谢, 以后要好好孝敬二丽爸妈。

换车, 对, 2016我告别了我的小名爵, 还了一辆大众速腾。我其实是想换一辆好点儿的SUV的, 因为经费有限, 最终选择了大众速腾。说实话, 我也是浪不唧唧的很早就把车给买了, 哈哈~~~(我本人并不太喜欢开车, 喜欢坐别人开的车)

新房、新车有了, 我就开始准备10月结婚的事儿。现在回想起来, 结婚其实是一件很累的事情, 从订酒店到拍婚纱照再到买各种东西, 麻蛋的真实超级的麻烦, 而我自己又是一个嫌麻烦的人再加上脾气不好, 结婚当天就把饭店给骂了, 哈哈~~~。人生大事办的还算顺利, 婚礼办完我和二丽就开开心心的去云南玩儿了。

最近又有件不好的事儿, 小姨生病了, 间断性的发烧, 一直没找到病因, 哎~~~, 愁死个人, 希望小姨赶快好起来。

2017规划

  1. 希望天津户口尽快办理下来
  2. 攒钱买房子
  3. 年后如果机会合适, 就和同学一起创业
  4. 系统的学习一下java和golang
  5. 进一步提高后端开发能力

上一篇 2016云南行

Outline